Youglish - 訓練跟讀、口說利器




Leeds Mayi 推薦這個網站,非常地好用:


只要輸入關鍵字,例如「ground」,就可以找到US, UK or AUS三種地區,包含此字的英文發音影片。我想針對英國發音,就點選UK,ground英國發音的影片就有4109支,我快速瀏覽到第27支,發現這支「Madagascar的Lemuria影片」很吸引我,於是開始進行較長時間跟讀。

(PS:我不贊成本片evolution的推斷,我是支持創造論creation的。不過本片製作優美,且動物真的是很可愛吸睛,讓我有意願跟讀。而且我超喜歡這旁白男聲,非常有吸引力!


跟讀步驟:先聽 >> 暫停 >> 模仿重複念

優點一:字很大,完全可以輕鬆看清楚。
優點二:沒有廣告打擾。
優點三:字幕在影片外,視線上反而不會互相干擾。
優點四:可調整速度。

缺點一:螢幕無法放到Full screen。
缺點二:最後幾個字跳很快,配合影片走速,有時來不及看,需要回上一頁,或是先記住。

結論:

很棒的工具網站,希望藉由跟讀練習,可以把我扭曲不標準的發音和聲調,調整到較接近母語人士。推薦給也想好好改善發音和口說的同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