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掉重練你的英文發音 里茲螞蟻 IPA 英式發音課


👀👉課程在此: 9比1學習網



  • 課程創作:  里茲螞蟻 梅姨
    課程適合地區:全球
    課程影片總長度: 6.7小時
    最後更新日期:2019-12-30
    IPA British pronunciation LeedsMayi title
    許多人一開始接觸英文時,通常是透過 KK 音標或是自然發音法系統來學習英文發音,但除了應付考試外,卻沒有真正學會正確的英文發音。甚至在使用英文溝通時,由於不確定每個英文的發音,只能用猜的方式講英文。有些人更有錯誤的概念,認為「口音有什麼關係,你聽得懂就好了」。 
    但問題就出在「口音」與「發音錯誤」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事情。所謂「口音」,就像是不同地區的人們講中文,由於風土民情的差異而有各自的口音,但並不影響聽者的理解。但「發音錯誤」則是發音與實際單字有很大的落差,例如把「confirm」讀成「conform」,把「taste good」讀成「test good」反而容易讓聽者一頭霧水,不知道你想表達什麼意思,也可能因此產生誤會。

    感想:
我還有第二次跟讀作業要交。第一次小老師批改得很用心,梅姨本人的整體教學非常認真紮實,除了要咬緊牙關練習外,確實是物超所值,還有提供許多我以前不知道的免費學習英文網站。(學費大約為NT.2800)

自從三年前搬到「新家(加)坡」,深感到自己的英文爛斃了,面對英式英文當道的國家,我講英文大家聽不懂,他們的用語我也霧煞煞。原來英式英文和美式英文有如此大之差別!我以前的美語武功都要廢了,加上KK音標不清不楚的後遺症,陰魂不散的糾纏我,使得學習英國發音成為一大挑戰。

英國發音確實有種美感,也能夠區別開許多單字的長短音和重音,我還在學習中,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比較自由地使用英式英文,而不再卡來卡去。

推薦給也想更了解英文、改善英文的朋友。